星期日, 十一月 29, 2009

漫谈慈悲梁皇宝忏(19)

今日道场。同业大众。如经所说。大可怖畏。止以口过。获报累劫。何况其余不善之本。舍身受苦。皆由作业。若不作因。云何得果。若有造因。果终不失。罪福不远。身自当之。譬如影响。不得舍离。因无明生。亦因而死。去来现在。行放逸者。未见是人。而得解脱。能守护者。受福无穷。今日大众。宜各惭愧。洗浣身心。忏谢前咎。革故不造新。诸佛称叹。相与从今日去。若见人之善。莫论成与不成。久与不久。但使一念一顷。一时一刻。一日一月。半年一岁。已自胜于不作者矣。所以法华经言。若人散乱心。入于塔庙中。一称南无佛。皆已成佛道。而况有人能发如是大心。勤于福善。不随喜者。圣所悲念。某等自惟无始生死以来。至于今日。已应有无量恶心。阻人胜善。何以知然。若无是事。云何今日于诸善法。多有留难。禅定不能习。智慧不能修。少时礼拜。已言大苦。暂执经卷。复生厌怠。终日劳扰。起诸恶业。使此身形。不得解脱。

仅口业一项不护,就够可怕的了,何况还有其他罪业,明白了这个道理,我们大家都应生惭愧心,所谓“谁人背后不说人,人人背后有人说”,当今世界,物欲横流,为了谋利不择手段,乃至杀人越货,如此种种,我们在电视、报纸上天天有见。如果能够见到有人布施、放生,乃至印经送人,甚至一念之善利益大众,我们都应当称赞随喜,绝不能讥笑别人或者说别人是非。佛说念一句“南无佛”,就与佛结了缘,终究会修成佛道,何况做诸多之善行!有智之人,当赶快回头,只要时间允许,就应当多礼拜、多诵经,乃至打坐净心,不可心生厌倦,要知道“受苦就是了苦”,苦尽则会甘来。

讲一个有关一位“无头将军”的真实故事,来说明念诵佛号的力量和作用:大约是一九九二年,北京市四环居住区初建时,有一户三口之家入住不久,一天傍晚六点多钟,夫妻俩正在厨房做晚饭,忽听有人敲门。女儿一边问:“谁呀?”一边跑过去开门。在厨房的父母听到女儿打开屋门的同时发出“啊!”的一声惊叫,随即倒在地上,瞪着双眼呈惊恐状。于是夫妻俩又是呼唤又是掐人中。女儿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外面有一个穿盔甲没有头的古代将军,吓死人了!”

爸爸马上想到有坏人,立即手提菜刀冲下楼去,跑到楼下却没见到一个人。于是又冲上楼顶,仍不见人影。回家后便说女儿看花了眼。第二天女儿放学后再不敢回家,住在了姥姥家。夜里睡觉常被恶梦惊醒。父母带她去看医生,也查不出原因。无奈之中想起了自家一个亲戚黄医生(《现代因果实录》中“亡父求子超度”中的黄医生),他曾因怪病请人指导念经治好了病。黄医生在电话中向果霖讲述了以上的情况后,果霖即对他说:“你在对我讲话时,那个无头的将军已经跪在了面前。问他为何吓唬人,他说他曾在此地打仗被人砍下了头,必须找到头才能投胎转世。我说,你被砍头至今已几百年了,头早就化为泥土找不到了。那无头将军闻之大哭,说那他就永无转生之日了。我告诉他,不要哭,你只要跟我念佛,佛就会帮助你。于是教他念‘南无阿弥陀佛’。那无头将军只念了一句‘南无阿弥陀佛’,一颗金色的头就出现在他的脖子上,他高兴得双手抱头跳了起来,随即趴在地上磕了三个头,投胎作人去了,他长大后一定会皈依到佛门来修行,因为这个将军在生前和宿世也是个曾供佛、拜佛的人,以此因缘才会在绝望之际有人教他念佛而得以重生。现在女孩心中的惊恐已被抹去,今晚就会回家住了。”果然当晚亲戚打电话给黄医生说,女儿已经回家了。由此可见,诚心念一句“南无阿弥陀佛”的感应力非同一般,常念佛号功不唐捐、福不唐捐,危难之时佛必加护。

有一位一直在吃三净肉的女居士,与同事二十多人去黄山旅游,在下山归来路上,路遇拦车劫道土匪,勒令停车。因有路障,司机在停车时忠告车上客人舍财保命,可冲上车的六个手拿利器的家伙,瞪着眼在车上来回走了一趟,竟跑下车叫司机“滚蛋”,一分钱未抢。脱险后的众人知她信佛,问她当时低着头在念叨着什么?她说自己在念“南无观世音菩萨”。通过这件事又让同事中不少人归信了佛教,那位女居士也坚定了信心,彻底断除了荤腥,现在早已是持戒精严的老修行了。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