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二月 11, 2009

漫谈慈悲梁皇宝忏(32)

自从有识神已来。至于今日。于六道中。受四生身。于其中间。所起罪恶。无穷无尽。如是等罪。唯有十方一切诸佛。大地菩萨。尽知尽见。如诸佛菩萨。所知所见。罪量多少。今日至心。稽颡求哀。惭愧忏悔。已作之罪。愿尽销灭。未作之罪。不敢复作。仰愿十方一切诸佛。以大慈心。受某等今日忏悔。以大悲水。洗除某等能障菩提。一切罪垢。令至道场。毕竟清净。又愿十方一切诸佛。以不思议力。本誓愿力。度脱众生力。覆护众生力。令某等今日起誓。发菩提心。从今已去。至坐道场。毕竟成立。不复退转。所有誓愿。悉同菩萨。所行誓愿。仰愿十方一切诸佛。大地菩萨。以慈悲心。同加摄受。令某等得如所愿。满菩提愿。一切众生。各各具足。满菩提愿。

我们无量劫来所造的无边罪业唯有诸佛可见,也唯有忏前悔后,改往修来,并仰仗诸佛的加持,发菩提心,起菩提愿,依教修行,才能消除。

研究过相学的人,一看你的面相或是手相,就能知道你的命运,为什么呢?因为一个人的相貌也是这个人前生种下的因所结的果之一,从这个果自然可以推算出这个因所结的其他果报,比如我们看到一个人有广长舌相(舌广而长,柔软红薄,能覆面至发际),这是前生不妄语的果报之一,而不妄语还有其他的果报,比如说话人皆信受等,因此我们自然就可以根据相貌特征讲出这个人的一些特定的“命运”出来——说来说去,这都是佛所说的因果定律在起作用。

但修行是可以改变命运的,佛教信命不认命,主张“一切唯心造”,人自己,也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。佛教不赞成算命看相。因为相信了八字相术,就把你“钉死”在宿命上。佛是大觉悟者,是德行圆满的人天导师,被称为世尊,他的教诲一定不会错的。关键是听到佛法后能不能回心向佛把握住时机,调整人生的方向,从而走向光明。佛法是至刚的,无坚不摧;佛法也是至柔的,无往而不利。佛法如同干旱时节降下的甘露雨,大树小草都能各取所需,法喜充满。把握住拜梁皇忏法会这个良机来求哀忏悔,这不一定非让你说出你所犯的罪业不可,只要随着忏文的提醒意识到自己今生已犯之罪,以真正悔过绝不再犯之心拜忏就可以了。

当然也不要忘记宣化上人的开示:“善欲人知不是真善,恶怕人知必是大恶。”如果你作过的恶,不怕人知道,甚至敢于在大众前讲出来,能起到度化别人的作用。那就必然转小恶为大善了。

每位佛菩萨都有他自己度众生的愿力,只要我们能真心悔过,佛菩萨皆悉知悉见,必定摄受我们的真诚心,以大神通力加持我们。

真诚心、忏悔心是转变命运,当下离苦得乐的关键,发过的愿一定做到,还要持之以恒,不可以过河拆桥,机会往往对改过求忏的人只有一次。比如我在偷你一千元钱时,被你抓住了手腕,意欲送官,在我的恳求下,你给了我一次机会,放过了我。可时过不久,我老毛病又犯,顺手又偷了你一千元钱,恰好又被你逮住,我再怎么求你放过我,也是不可能的了,因为已经失去了你的信任。到那时,十方佛的力量都挽救不了我,前账后账一起算。知过即改,既知即行的人,不仅能得到鬼神的恭敬,更能得到诸佛菩萨的加持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