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一月 13, 2010

漫谈慈悲梁皇宝忏(65)

复有一鬼。白目连言:我此身形。常如块肉。无有手足。眼耳鼻等。恒为虫鸟之所啄啖。如是苦痛。难堪难忍。何罪所致。目连答言:汝前世时。与他毒药。堕胎落孕。令诸众生。命不全活。以是因缘。故获斯罪。此是华报。果在地狱。

这段经文讲的是堕胎的恶报。

我曾听人讲过,有人堕胎,胎儿已成形不能顺利拉出,于是就先出来手割手,先出来腿割腿。总之是把胎儿一块一块地割截出来。众生可怜,因为一时贪淫欲,又不注意避孕,而给有缘投胎来的生命,造成了极大的痛苦。他或许已经在恶道中轮回了千万年,得此机会来世间作人,却又被剥夺了生命。给他造成这种痛苦的父母和夺他性命的人,今生及来世必然会有恶报降身。凡堕过胎的男女,以及帮助堕胎的人,必须赶快跪在佛前忏悔,并为胎儿诚心诵《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》,诵多少遍才能灭罪依心而定。若知罪心如“大山崩”,诵一遍就可消除罪业,能得到了胎儿的原谅。若不以为然,无悔过心,诵百卷也不能了业。

某市医院有一专门负责堕胎的医生,听我讲上述道理后立即泪流满面。她因为技术好,要堕胎的孕妇都找她手术。现已退休,一生究竟堕过多少胎,自己也记不清楚。她很早就全身无名疼痛,现在才知道了原因,问我该怎么办?我叫她按上述方法去做。第二天她通过别人告诉我,她昨晚跪在佛前边哭边打自己嘴巴(我不是在提倡打嘴巴),说自己不懂佛法,给无数生命造成痛苦,罪不可赦。现愿为被自己害过的生命诵经,恳求佛帮助他们离苦得乐,再来人间,生在好人家学佛。她说,忘了自己诵了几部经,直到睁不开眼了才昏沉睡下。睡下即梦见自己在一个混混沌沌、无天无地之处,突然听到无数个童声在耳边喊“妈妈”的声音,由近及远,直到听不见。自己惊醒坐了起来,顿感全身久违了的轻松舒适。她立刻悟到是自己的诚心得到那么多孩子的原谅,他们都离开她投胎做人去了。于是起床跪在佛堂磕头谢恩直至天亮,洗脸时才发现自己两侧面颊都是红肿的。她发心拿出一万元钱去印经流通。

我讲这个真实故事给同修们听,是想告诉大家,真正的知罪永不再犯才是忏悔,只念忏悔文而心无所忏,是不能灭罪的。另外,因国情所需,政策是一对夫妻一个孩子,有节制的夫妻生活要作好避孕。国家有令在先,再怀孕流产责任就在自己。不得不从事流产的医务工作者,在明理后,最好能坚持为每天流产的胎儿诵经,如此也不失为菩萨心肠。或在手术前后,或在手术中,心中为胎儿念佛号也可灭罪。

复有一鬼。白目连言:我腹极大。咽喉如针。穷年卒岁。不得饮食。何罪所致。目连答言:汝前世时。作聚落主。自恃豪贵。饮酒纵横。轻欺他人。夺其饮食。饥困一切。以是因缘。故获斯罪。此是华报。果在地狱。

这段经文讲的是自恃豪贵、夺人饮食,令人挨饿而导致的饿鬼报。

自认为有钱,就可以无法无天,吃喝嫖赌,欺男霸女,为所欲为,将来必堕饿鬼道。有这种行为者,当悬崖勒马,回头者得救。

复有一鬼。白目连言:我一生来。有二热铁轮。在两腋下。举身焦烂。何罪所致。目连答言:汝前世时。与众作饼。盗取二番。挟两腋下。以是因缘。故获斯罪。此是华报。果在地狱。 这段经文讲的是贪心偷盗导致的苦报。

做饭时偷吃两个饼,就要受此恶报,是否不太公平?然而这是大自然的法则,又有什么办法?就像春去夏至,冬来秋逝一样,谁也不能改变这个规律。倒是明此理后问一下自己,像这样的损人利己、假公济私的事,我们今生干过多少?干过一件即受此报,何况多件!自以为无人知晓,其实连鬼都知道,何况诸佛菩萨!连我们都有了微型录像录音机,那些交通肇事逃跑的,那些在银行抢劫和骗人的,自以为得以逃脱了,不知他的罪行就在他干坏事的同时被录像在案了,抓住他只是时间问题。每个人都干过不如法及见不得人的事,只是多与少的问题。这些事都在我们的八识田中记录了下来,一旦因缘成熟就会开花结果,得到果报。忏悔的力量能灭一切罪,不能等待。无常不知何时降临,看到险情即转舵,船到桥头掉头迟!

复有一鬼。白目连言:我常以物蒙笼其头。畏人来杀。心生怖惧。何罪所致。目连答言:以前世时。淫犯外色。常畏人见。或畏夫主捉缚打杀。常怀恐怖。故获斯罪。此是华报。果在地狱。

这段经文讲的是邪淫导致的苦报。

正在越轨偷情的男女,最能体会目连尊者的话。如果不能立即改过忏悔,下世做人即如是报。提醒这类人不要自作聪明,须知,你偷人妻,人偷你妻;你傍人夫,人傍你夫;你欺人女,人欺你女。鬼道和地狱都不是开心的地方,赶快止步回头。

不仅邪淫有恶报,夫妻正淫也是障道因缘绝不可贪,佛在《受十善戒经》中就为我们讲述了淫欲的十种过患:

“淫有十过患。何等为十。
一者贪淫之人。虽生天上为天帝释受五欲乐。心如偷食狗常醉不醒。没于五欲驶流河中。
二者贪淫之人。虽为人王威力自在。作恩爱奴野人所使。多得财宝如火受薪不知厌足。亡身丧国死堕恶道。
三者贪淫之人。恒系属他六贼驱策。无常大象蹑其背上。心如猿猴不知众难。欲火焚烧不识父母兄弟姊妹。犹如猪狗更相荷担无复惭愧。
四者贪淫之人。常饮不净女人脓血。于无量劫常处胞胎。生藏熟藏子藏诸虫以为衣服。唼束女根用为饮食。
五者贪淫之人。心如利刀眼如火车。割截烧灭功德行藏。
六者贪淫之人。到刹利众。然结使火起贪欲薪。意欲剥夺犹如罗刹。到婆罗门众不生惭愧。犹若幻人但作妖祥说不净事。到沙门众不知归依。动诸情根如胶著草。欲染诸使围绕意根。
六情火起烧善种子。破灭先世梵行白业。举手动足犹如利刀。眼如猛火口如罗刹。遍体毛孔淫火所使。
七者贪淫之人造八种业。杀生作杀生具刀剑杖等。和合男女作大妄语。饮酒歌颂作淫境界。或复偷盗一切宝器。庄严虫聚为心王所使。眼根恶狗偷啖臭秽。
八者贪淫之人为淫所使。心如大火亦如铁聚。直当陷坠破灭梵行必堕地狱。
九者贪淫之人。身坏命终如掷贝珠顷。必定当堕赤铜地狱。赤铜地狱纵广正等七千由旬。如铜花林。下有铁床。床上复有百千由旬热铜八楞柱。柱端有镜。镜中自然有诸女像或作男形。淫人爱念动诸情根同时火起。铜花化为大热铁钉。铜柱变成沸铜镬汤铁床火然。女化为狗男化为刀。驱蹴罪人受无量苦。啖热铁丸吞饮洋铜求死不得经无量岁。寿命一劫。
十者贪淫之人。不得见佛如重云障。破梵行故。必定当堕阿鼻地狱。身满狱中寿命一劫。左右宛转复经一劫。时阎罗王呵责罪人。汝乐淫欲今受此苦。是事乐不。汝今复当百千万劫偿他人债。终不可尽。地狱命终生鸠鸽中。受龙蛇身污梵行故。百生千生不见于佛不闻于法终不得道。”
如果想修行出三界、求解脱的,一定记住佛说“淫心不除,尘不可出”的教导。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