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一月 26, 2010

漫谈慈悲梁皇宝忏(80)

道场大众。宜各人人心念口言。某等从无始有识神已来。至于今日。于经生父母。历劫亲缘。姑姨伯叔。内外眷属。以三毒根。起十恶业。或以不知。或以不信。或以不修。以无明故。起诸怨结。于父母眷属。乃至六道中。亦有怨怼。如是等罪。无量无边。今日忏悔。愿乞除灭。又复无始已来。至于今日。或以嗔恚。或以贪爱。或以愚痴。从三毒根。造种种罪。如是罪恶。无量无边。惭愧忏悔。愿乞舍施。又复无始已来。至于今日。或为田业。或为舍宅。或为钱财。起怨怼业。于眷属中。备加杀害。如是种种杀罪。不可具说。所起怨怼。无有罢期。今日惭愧。发露忏悔。愿父母六亲。一切眷属。以慈悲心。受我忏悔。一切舍施。无复恨想。乃至盗窃邪淫妄语。十恶五逆。无不备作。妄想颠倒。攀缘诸境。造一切罪。如是等罪。无量无边。或于父母边起。或于兄弟姊妹边起。或于姑姨伯叔边起。乃至有识神已来。至于今日。于六亲眷属边起。如是等罪。如是罪因苦果。受对劫数。怨结多少。唯有十方一切诸佛。大地菩萨。尽知尽见。如诸佛菩萨。所知所见。罪量多少。怨怼劫数。于未来世。方受对者。某等今日。惭颜哽恸(音痛)。衔悲自责。改往修来。不敢复作。唯愿父母亲缘眷属。以柔软心。调和心。乐善心。欢喜心。守护心。等如来心。受某等今日忏悔。一切舍施。无怨亲想。又愿父母亲缘。一切眷属。若有怨怼在六道中者。亦愿六道一切众生。同共舍施。三世怨结。一时俱尽。从今已去。至于道场。永离三途。绝四趣苦。一切和合。犹如水乳。一切无碍。等于虚空。永为法亲。慈悲眷属。各各修习。无量智慧。具足成就。一切功德。勇猛精进。不休不息。行菩萨道。无有疲倦。等诸佛心。同诸佛愿。得佛三密。具五分身。究竟无上菩提。成等正觉。
这段忏文是忏悔我们无量劫来在六亲眷属上所造的无边罪业。


三密:身密、语密、意密。

五分身:以五种功德法,成就佛身。一戒、二定、三慧、四解脱、五解脱知见。因为无明,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或轻或重,都造过十恶之罪。比如贪盗公物、多吃多占、损人利己、损人不利己、淫心炽盛等等。未成家时,想尽办法去占异性的便宜,成家之后,总看别人的配偶比自己的好,耍尽手段,勾搭成奸。只图一时欢心,不顾后果,更不知为此将来要受堕铜柱地狱的果报。那拉皮条、开淫馆的,赚得这种脏钱,将来会长堕地狱很难得出,即使因某一生曾行善事得生为人,也会被宿业缠绕,苦不堪言。

我在杭州曾见过一对知识分子夫妇,他们学识丰富,衣食无忧。家有一子,大学毕业后就呆在家里,当了“啃老族”。多好的工作机会都不去。每天出去吃喝玩乐全向父母伸手,不给就闹、砸东西,甚至以绝食来要挟。父母只好乖乖地“束手就擒”。更令父母操心的是,屋里贴满了性感女郎的照片,每天早晨床上精液一片,自己又不收拾,全留给妈妈来弄。甚至他会在客厅里,眼睛盯着女客人,一只手用报纸挡住下身,另一只手在搞手淫。当妈妈的边说边哭,作爸爸的紧绷着脸一声不吭。

我的心情很阴沉,说不上是同情、是感叹、还是压抑着的愤怒。面对着他们夫妇求救般的期待神情,我以小声低沉的声音问:“你们俩是不是常看黄色光盘?”他俩显得非常吃惊,呆呆地望着我点了点头。

“你们请我来是想知道你们与儿子的前世因果吗?”妈妈企盼地说是。我问:“你们想知道你们俩过去生是做什么的吗?”他们显得很高兴,说:“想知道。”“那好,我现在告诉你们,你俩前世就是夫妻,开了一家妓院。你们现在的儿子,那时是一穷人家的女孩,被你们买来,逼良为娼。先是逼她夜里接客,后为了多挣钱,又逼她白天也要接客卖身。她以卖身的钱,供你们吃喝玩乐。你们欠她的太多了,现在还债理所应当。你儿子搞手淫你们就心疼了,你们想过没有,那个被你们逼着白天黑夜卖身的女孩是何感受吗?等着吧,现在还是轻报,将来你们行动不便的时候,他才会要你们好看呢!”

我的话平静而严厉。他们夫妻对望着,妈妈苦笑着说:“我们怎么会是开妓院的?”无奈地摇摇头,又问我:“您说我们该怎样做才能让我儿子转变?”他们已相信了我的话。

我回答:“要转变你儿子,先转变你们自己。一、真诚忏悔过去生逼良为娼开妓院的罪业。二、立即销毁你们藏在家里的黄盘黄书,实际上你儿子早就发现了。趁你们上班走后偷着看,今生害你儿子搞手淫,你们要负首要责任。旧习不改,自尝恶果。三、从今天起,你们俩必须断除烟酒肉、海鲜、鸡蛋、韭菜、大蒜及葱等荤腥。每天早晚均可,跪在自家佛堂里,诚心忏悔过去伤害许多女孩的罪业。然后每人为她们念一部《地藏经》,多念更好。天天坚持,一定会有不可思议的效果,心诚则快些,心散则慢些,自己努力吧。四、多印一些劝人断恶修善的书,要尽力作些放生的善举。”

不到两个月,我们再见面时,这位妈妈已是眉头舒展,开心地告诉我,孩子已经转变了。念到七遍经后,他就没了那种坏毛病。在家变得勤快了,乐于干家务,每天都为我们准备晚饭,并正在选择合适的工作,要去上班了。我听后,真为他们一家高兴。她问我,可不可以往后每天诵一部《地藏经》回向众生?我说那当然好啦。《地藏经》于胎卵湿化众生都对机,只要能守住戒,彻底断荤腥,你诵经时众生都会来听经受益,你们的功德就“不可说不可说”那么多了,不仅身体会越来越好,延年益寿,而且今生一定会修出三界的。大家边说边笑,法喜充满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