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一月 19, 2010

漫谈慈悲梁皇宝忏(72)

出地狱第八


今日道场。同业大众。虽复万法差品。功过不一。至于明暗相形。唯善与恶。语善则人天胜果。述恶则三途剧报。二事列世。皎然非虚。而愚惑之者。多起疑异。或言人天是妄造。地狱非真说。不知推因验果。不知验果寻因。既因果不分。各执世解。非但言空谈有。乃亦题篇造论。心乖胜善。未曾云谬。设使示诲。执固益坚。如是等人。自投恶道。如射箭顷。堕在地狱。慈亲孝子。不能相救。唯得前行。入于火镬。身心摧碎。精神痛苦。当此之时。悔复何及。

各位在此拜忏的同业大众,虽然世间万法有种种的差别,功过也不尽相同,但是我们身上的业无非善恶两种,善业则感召人天福报,恶业则感召三恶道的剧苦之报,这两种果报虽然真实不虚,可是一些愚痴迷惑的人总是有种种的怀疑和异议,有的说天堂、地狱的因果报应都是假的,根本不知道推因验果、验果寻因的道理。由于不懂得因果的道理,更加坚持自己错误的见解。这样的人可说是自投恶道,死后马上堕入地狱受苦,亲眷欲救不能,只得在地狱的刑具中受尽煎熬,身心都遭受极大的痛苦,到这个时候再后悔就晚了。现在我们既已听明白了出离苦海的方法,若不知过即改,还要等到何时?世尊说:是日已过,命亦随减,如少水鱼,斯有何乐?当勤精进,如救头燃。

当前的时代已经进入了佛所预言的末法时代,邪说横行,许多人攻击佛所说的因果道理,这其中也包括了混入佛教内部谤佛谤法的人,比如有法师就著书立说,引用大量自以为是的考据攻击佛教经典,公开说《地藏经》、《阿弥陀经》乃至所有净土经典和密部经典都是伪经,胡说什么净土法门是“太阳崇拜”、毗卢遮那佛与色究竟天相当、文殊菩萨是舍利弗与梵天的合化、普贤菩萨是目犍连与帝释的合化,……这都会导致直堕拔舌地狱的果报,结局苦不堪言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