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二月 15, 2010

漫谈慈悲梁皇宝忏(104)

今日道场。同业大众。诸天神王。有如此恩德。覆护众生。而诸众生。未曾发心。念报恩德。古人尚能感一餐之惠。遂舍命亡身。而况诸天善神。八部神将。于诸众生。有此恩德。此恩此德。功无边际。

我等今日忏悔发心。皆是天王密加神力。奖助行人。使心成就。若不加助。如是等心早应退没。所以菩萨摩诃萨。每叹善知识者。是大因缘。能令我等登践道场。若无善知识。云何令我得见诸佛。投身不足报洪慈。殒(音允)命不足报深泽。菩萨摩诃萨。尚致此言。况降斯已下。而无报答。

大众今日。既未能投骸(音孩)殒命。则应且行勤劳。亦是报恩之渐。相与各宜增到运心。知恩报恩。不可随流。自反无方。如前自庆。重遇为难。难得今果。复欲何待。失此一会。知更何趣。唯当勇猛。忘身为物。事成有败。如春有冬。时不待人。命焉得久。念此一别。相见未期。各自努力。等一痛切。五体投地。奉为十方尽虚空界。一切天主。一切诸天。各及眷属。皈命敬礼世间大慈悲父。

又复皈命。如是十方尽虚空界。一切三宝。愿以慈悲力。同加摄受。愿十方尽虚空界。一切天主。一切诸天。各及眷属。平等空慧。恒得现前。智力方便。开无漏道。十地行愿。各得增明。六度修心。四等广被。行菩萨道。入佛行处。四弘誓愿。不舍众生。辩才不断。乐说无穷。善权接化。利益四生。俱登法云。证常住果.

没有评论: